AU現代 / OOC注意 

 

18.

柔和的音樂從西裝外套內側的口袋傳出。藺晨看了看手機屏幕,向正在對談的幾位醫生稍為示意需要離開一會,便站到玻璃窗前接通電話。

「飛流?」

「我,林殊。」電話另一端響起的聲音與屏幕顯示的人並不一致。

「甚麼事?我正在忙。」

「有人想知道你還要忙到甚麼時候?」

「今天晚上應該就會結束了。」藺晨說:「明早我會過去接他。」

「明早嗎。飛流,你說怎樣?」林殊的聲音越來越朦朧。

「自…回…去!」手機裡陸續傳來間斷的話音,彷彿有人在遠處朝著話筒大叫,可是除了零碎的聲音,藺晨根本聽不清楚。

「不說了,再跟你們聯絡吧。」藺晨不想讓其他醫生等著,交代一聲後便迅速掛斷通話。

『對不起,耽誤了一些時間。』

『沒關係,是你的家人嗎?』

『是,就是我曾經提起的家人。』

『說起這件事,我已看過令弟的資料。我會提議你帶他去我們的學校。我們接收過很多類似的個案,不少經過治療後,情況大為改善。令弟的情況雖然反覆,但從徵狀來看正逐漸好轉,那邊的環境對他的幫助會更大。』

『我也找過相關的資料,那裡的療程確是非常合適。』自從藺晨結識科恩以後,他們已經就飛流的情況交流過好幾次。

『但是我要先提醒你,以他對你們的依賴度而言,你需要衡量他是否願意離開你們。』

『我明白。最終的決定權自然是在他手上。』

『這並非輕易能夠作出的決定,在你們有確實的想法之前,我們繼續保持聯絡。』

『謝謝你,科恩醫生。』

「不用客氣。」科恩突然用中文唸了一句,然後向藺晨確認讀法提否正確。

『是的,沒想到你也對中文感到興趣。』藺晨出乎意料地說。

『哈哈。』科恩豪爽地笑了兩聲,道:『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,我可是一直都想鑽研。聽聞藺醫生是對歷史也有一番獨特見解,不知何時能夠見識呢?』

『自然有的是機會。』

『那我就等你消息了。』

 

藺晨陪同訪問團的醫生用過晚膳,並親自送他們返回下榻的酒店後,已經是晚上十時多。他打消去林殊家一趟看看的想法,決定直接回家休息。可是他回到家以後,卻看見兩個本不應該出現的人同時出現在大廳中。

「歡迎回來啊。」林殊從書本中抬起頭。而飛流則枕在他的大腿上,蜷起身體熟睡著。

「怎麼都來了。」

「飛流說要回家,我不放心他一個人待著便陪他一起來了。」

藺晨放下公事包,走到長沙發前,彎身推了推飛流的肩膀。

「醒醒飛流,我回來了。」

「嗯…?」飛流在家裡熟悉的氣氛裡睡著朦朦朧朧,並沒有馬上醒來。

「回房間睡。」

「…」飛流拉著藺晨的手腕,囔著:「一起…」

林殊忍著笑意迎上藺晨的眼神,擺出一副我懂的表情,說:「不用說,我懂的。我會自己回去,你就陪著他睡吧,我想他是挺想你的。」

「你想到哪去了。」

「沒有啊。是你想到哪裡去了嗎?」林殊裝作無辜地問。

「沒事就快走快走。」受不住林殊作狀的眼神,藺晨下起逐客令。

「藺晨。飛流他……」林殊說了一半便停頓了。

「又怎麼了?」

「他想看電影。」

「是嗎?你要陪他去看?」太過疲憊的藺晨並沒有注意到林殊語氣中的不自然。

「我要準備研討會的文章,你帶他去吧。」

「也行。」

「那我走囉。」

林殊走後,藺晨簡單地清洗過後,便鑽到被窩中和飛流一同睡覺。

 

19.

一個滂沱大雨的黃昏,撐著雨傘的人群紛紛趕往車站或商場躲避,誰都沒有注意到一個少年,正在尋找最合適的獵物,準備伸出魔爪。

終於,他等到一個背著單肩袋,打扮漂亮的女生獨自走來。他的嘴角自信地彎起來,撐開黑色的雨傘步離屋簷下。

他不疾不徐地正面迎上女生,在二人擦肩而過之時,裝作因為路面太滑而不小心碰撞到的樣子,並趁機伸進袋中,掏走那部最新款手機。

少年借雨傘擋去自己的容貌,以手勢向女生道了歉,便繼續前行離去。

正當他自滿地拿著剛偷回來的手機仔細欣賞時,突然就被不知從哪裡冒出現的陌生人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走了。

「誰!」差點以為自己被警察發現了的少年心中一驚。不過很快他便注意到對方原來只是一個學生。只是這個不明來歷的學生搶走手機後,竟然直接走向女生,彷彿打算要把手機還給她似的。

失去好不容易到手的獵物,少年既是怒氣沖天,又是恐懼學生會把他的身份供出來。他想都沒想,立即先發制人地開口高呼:「搶手機啊!」

大部分人都被這一聲叫喊吸引住,一起回頭望向站在街道中心的兩名男學生,同時反射性地檢查自己的手機是否尚在。

「啊!我的不見了!」其中一名女生低頭看了看袋子,隨即發現自己的手機竟不見了。

「對!小姐!你看他手上還拿著你的手機,一定是他偷的!」少年指向手機拿在手中的學生,義正詞嚴地說。

女生瞪起雙眼盯著學生,忽然臉色一變。

「剛剛有人碰了我一下……對,我想起來了,就是你!就是你偷了!」

其他在旁湊熱鬧的人聽了少年和女生的說法和描述後,便已經認定學生便是犯人,開始對他指指點點起來。

「我沒有!」學生終於反駁了。

「人贓並獲,你還想狡辯?」人群中傳出叫聲。

「對啊,快叫警察吧。」

「你看那學校的校徽,聽說都是收些有問題的學生,會做出偷竊之事一點都不出奇!」

「我說了,我沒有!」任學生如何申辯,就是沒有人相信他。「是他!」

「你可別因為被我發現了,就含血噴人。」少年揮揮手,表示自己是清白的。

「是你!」

「就是你!」

學生環視四周,只覺所有人都忽然戴起一副正義的面具,伸手指斥他的罪過。沒有人聽他說話,沒有人在意他的反駁。

女生看見學生被群眾的指責嚇得怔住,自覺其他人都是站在她那邊,便壯了膽子走到學生面前,一手奪回手機,並狠狠推了他一下發洩。

「犯人!給我滾開!」

那學生亳無防備,頓時被推得踉蹌地退後幾步,恐懼的表情全寫在臉上。

他驚惶地愣住,所有的言詞都派不上用場,他只想快點逃離這裡。正當他打算推開人群,倉卒地逃離時,卻與站在最外圍的寒濯撞個滿懷。

「不要逃。」寒濯冰冷的聲音傳到飛流耳邊。

寒濯將飛流護在身後,踏前一步指著少年,道:「他並沒有偷你的手機。偷的人是他。」

「你別亂說話!」

「手機明明是那位小姐的,為甚麼你卻要等到小偷走遠了,才大叫有人偷手機?」

「我不過一時反應不來而已!」

「那麼,為甚麼你不是說你看見他偷手機,而是一開始便肯定地表示他手上的是小姐的手機?」

「我……」

「你怎麼知道手機就一定是那位小姐的?」

「小姐,你在發現手機不見前,有沒有發生過甚麼不自然的事?」寒濯越過少年,將瞧點轉移到女生身上。

「不自然?就是剛才有人撞了我一下啊。」

「你還記得撞你的人,他身上有什麼特別嗎?」

「嗯……我不太記得了。」

「例如傘子的顏色?」

女生低頭想了想,「啊!我記得那個人的雨傘好像是黑色的……」

她重新看了兩個學生的雨傘一眼,才發現一個的雨傘是黑色,另一個卻是淺藍色。

「難道剛剛偷我手機的人,是你?!」女生不可置信地望著少年。

「嘖!被發現了!」少年在寒濯的介入後,很快便察覺本來偏向他氣氛竟被全盤顛覆。他立即不著痕跡地靠到車道旁邊,在女生指向他的一刻,隨即逃脫。

「別讓他跑了!」幾個市民眼見真正的犯人偷走,馬上趕追其後。

寒濯亳不關心犯人的下場。只要他一想明明飛流離校前,眼裡還帶著期盼和喜悅,彷彿要與誰去約會似的,現在卻因為這些是非不分的人,弄得狼狽不堪受到傷害,就覺得很生氣。

他睨視女生,冷冷道:「你欠我朋友一句話。」

「對不起……」

「不是對我說。」寒濯讓開身位,本想讓女生對飛流道歉,可是當二人回頭看時,卻發現他身後除了一把被遺留下的淺藍雨傘外,早已不見任何人的身影。

寒濯暗地嘆氣,吩咐女生要去學校道歉後,拔腿便去尋找消失不見的飛流。

 

20.

這天晚上,藺晨和飛流本來相約了要去看電影。可是他人還沒到電影院,卻意想不到地接到蒙摯的來電。聽到關於飛流的消失後,他猛然扭轉軚盤切入快線,全速往電影院的方向馳騁。

藺晨根據蒙摯的覆述,來到一座公園的入口。雖然藺晨已經很久沒有經過這一區,但他還是一眼認出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。

他在公園的入口碰上一直守候著的寒濯。

「你是寒濯?」藺晨記得曾在武術比賽上見過這位少年。

「我是。你是飛流的?」寒濯警惕地打量藺晨,這人與飛流長得沒有半分相似,怎看都不像是家人。而且上次來學校接飛流的,好像也不是這個人。

「我姓藺,飛流的家人。是蒙摯通知我來。」

藺晨的話消除了寒濯的疑慮。同時他亦發現在如此清涼的雨天,藺晨額上竟還冒著冷汗,想必定是急忙趕至。寒濯突然覺得這個人表面看似冷靜,內心定必比他更著急更擔憂。

「他在裡面坐了好一會。我怕他還會逃,所以沒有進去。」

寒濯將剛才發生的事簡單描述一遍,最後才說:「對不起,我幫不上甚麼忙。」

「你已經做得很好,他只是還沒有想通。」

「拜託你了,飛流對我們隊很重要,大家都會很擔心他的。」寒濯以隊長的身份請求藺晨。

「謝謝你們如此關心飛流。他就交給我吧。」

 

飛流坐在長椅上,任由大雨淋濕全身。濕漉漉的前髮緊貼皮膚,蓋住眼睛。

他在思考剛才的事情。

雖然所有人都不相信他,令他覺得很難受,可是他發現這種難受的感覺,竟然變淡了。不知道為甚麼,比起那些不重要的人,他更想知道藺晨信不信他。他竟然希望那個人現在馬上出現在他面前,告訴他。

「晨哥哥……」

我在。」

藺晨撐著白色雨傘出現在他面前,為他擋去了所有雨水。他的手覆在飛流的頭頂,撥開前髮,輕輕滑過他的臉頰,拭去臉上的水跡。

「不是要跟藺晨哥哥看電影嗎?」

飛流垂下頭,隔了很久才說:「我沒有。」

「你沒有偷手機。」藺晨自然地接上飛流的話。

「他們罵飛流。」

「那是他們壞,不關飛流的事。」

「他們不相信。」

「我相信。」

「真的?」飛流他抬頭望進藺晨眼裡,彷彿在尋找一點支撐的力量。

「真的。」

藺晨蹲下身與飛流對望,然後拍拍自己的肩膀,說「上來,我們回家去。」

七年前,流浪街頭的飛流差點以為這個公園,就是他最後的歸宿。是當年碰巧路經的藺晨,二話不說地把他抱到醫院去。

飛流趴在藺晨背上,再次感受著自己顫動不己的心跳。他雖不懂猜測其他人的想法,可是他對自己想要的非常清楚。

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,他從來未曾解放自己的心。因為唯有變得堅硬,才能夠在那些人手下活過來。可就打從遇上藺晨以後,他才發現原來心竟然可以如此熾熱地跳動。藺晨總是在他最難過的時候出現,給予他渴求的安慰。告訴他這個世界有多麼美好,有多麼值得喜愛。

原來藺晨的存在,就是他感到安心的原因。

原來無論他在哪裡,藺晨都能夠找到他。

原來只要藺晨相信他,其他一切好像都不太重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