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OTP 有病30題】  05.垃圾堆中的熱戀
Mac x Jacky
8uppers背景。與原設有出入。
不喜者勿進。

 

二度提醒:

這是無視原設的一篇文……請注意!
 




他們第一次見面,是在垃圾站。



小時候的Jacky並不特別擅於照顧他人,反而因為皮膚差,長著兩顆虎牙以及家庭的關係,常被附近年長的頑劣孩童欺負。

被擲石頭,偷東西已經是小事,被一群男生圍著毆打亦是家常便飯。


那天,天氣很好。熾熱的太陽懸掛在蔚藍的空中,目睹地上的一切,純粹地看著,看著,就手旁觀。

他被一群十多歲的青年追趕至垃圾站前,他們用兇惡的目光盯著他,他們口中狠毒的咒罵算不上什麼,有些人甚至已經動手推他,撞他,毆打他。


然而,他只是一聲不響地默默承受著。

因為若然他還手,回家後只會死得更轟烈。只要有任何人向他父親告誡,他的父親知道後一定不會放過他。那些男生,就是知道了這點,因而更放肆地欺凌他。

於是,就算他被放倒在垃圾堆中,被丟了一身垃圾,被潑了一身污水,弄得滿身沾滿了污跡,他也不作反抗。

不反抗。

但眼神中卻盡是堅定的神情。


「總有一天,我能離開這裡。

不會再被欺負,不會。」




當Mac途經垃圾站時,剛好與如此的一雙眼眸對上了。那個人明明倒在垃圾堆中,卻不狼狽,也不怨憤。眼中盡是打從心底裡閃爍出的堅定。

他從沒看過一個人,擁有如這般明亮美麗的雙眸。

因此,他停下來,望著倒在垃圾堆中的男孩。


「看什麼!」察覺到Mac的視線,Jacky不服氣地瞪回去。他知道自己正與垃圾為伴,但不代表眼前這個人有權勾起嘴角嘲笑他。

「你叫什麼名字?小子。」Mac非單不回答,反倒問起Jacky問題。

可在Jacky眼中,眼前人也不過同樣是個小鬼,年紀可能還差不多,竟然敢喚他小子,他到底把自己當作什麼了?

「要你管!」他一點都不想回應,他只想Mac快些消失於眼前,好讓他可以從垃圾堆中爬出來。

「對,我管不了。你就努力跟垃圾一起玩吧。」

Mac揮揮手,無視Jacky混雜著驚訝、生氣、不甘的目光,邁步離去。

「你!」


Jacky對Mac的第一形象可謂極為差劣,瞬間便產生了不喜歡他的感覺。尤其是他看著自己的眼神,就如老鷹看著獵物一般銳利,而且更帶著更惡趣味,令Jacky覺得自己的一切都在這個人面前被看穿了。

但同時,那個男生身上,卻也散發著Jacky所沒有的氣場,那時他還不太清楚。直到很多年後他才知道,Mac散發的,是令人甘心情願地跟隨,以及信賴的領袖風範。



然而,那時的他根本沒時間思索Mac的事情,因為他的老爸竟然突然消失了,或許應該說,是直接地、毫不留情地把他拋棄了。

直至鄰居發現,通知社福署的人來接他時,他已經三四天沒吃過東西了。半昏迷的他正瑟縮在廚房裡,等待著父親的歸來。只是,他再也不會沒有回來。

他父親甚至沒有留下任何東西,哪怕只是1元硬幣。

從此,他變了一個孤兒,在變得強大以前,就已嘗到了孤獨的滋味。




社福署的人把他送進了兒童之家,在那裡,他與Mac再度相遇。

「這次你會告訴我名字了吧?垃圾君。」待負責人介紹完Jacky,所有人都各自散去後,Mac才從角落處走向他。

「你果然是這裡的人。」Jacky毫不為與Mac的再會感到詫異。「Jacky,就只有這個名字。」

昔日他的母親為他取的名字早已隨著母親的出走而消失,他父親亦從沒喚過他的名字,嚴格來說,他並沒有姓名。Jacky,也只是他在書上看見隨意帶來使用的。所以,就算Mac嘲諷他為垃圾君,他也並不太在意。名字,根本不重要。

「和你一樣。Mac。」


後來,Jacky才發現,Mac所說的一樣,並不只是指名字,還有那種孤獨。在他從高年級手中救下Mac,二人一起被痛毆了一頓後,他就明白了。他們必定能夠成為好友。


的確,兒童之家的朝夕相處之中,他們成為了好友,好兄弟。

Mac的聰敏和機智,還有那領袖般的風範,逐漸吸引著Jacky。而在兒童之家算是年長一輩的Jacky,亦開始擔任起照顧其他人的職責。隨後的Toppo,Johnny以及Ace多少都受過他的看顧。


離開了那個被欺壓的世界。

同時,擁有了夢想。



就像那天,他們被打得躺在地上,動彈不得,嘴邊眼角都殘留著斑斑血跡時,Mac所說的話:「變強吧,直到強大到能保護他人。」



Mac知道Jacky一直追逐著自己的步伐,學習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。如同他一直注視著Jacky,看他眼中的清澈和堅定,何時會消失。

那時說的話,是鼓勵,也是想知道,那個如他一般孤高卻不向世俗屈服的人,能堅持到哪裡,能成長到哪裡。

於是,他把Jacky拉攏到身邊,然後是Arsenal、Ace、Toppo、Johnny以及Gum,組成了自己的團隊,一同渡過了數年的時光。




誰都沒注意到一種無法取代的感情正在慢慢發酵,離別卻已來到眼前。

那一年,Mac決定離開兒童之家,到工廠工作。隨後,Jacky也跟著離開,開始在定食屋打工賺錢。

本應就此斷掉的牽絆,卻在七年後重新連結起。




再次相見,依舊是垃圾站。


Mac依舊清楚記得,在那個下雨天,當他再一次在垃圾堆中看見一雙明亮的眼眸時,他是真心地笑起來了。

「笑啥啊!」被潑了一身食物殘渣,倒在垃圾膠袋上一動不動的Jacky對著那人破口大罵。

「笑你,十多年前,十多年後還是同一個樣子。」穿著西裝,撐著黑色傘子站在黑夜雨中的Mac,或許會讓旁人誤以為是下界派來的死神。只是,雖然同為男人,但Jacky也不得不說,這樣的Mac,很帥。

「要不是我的老闆挾帶私逃落跑了,只留下一間店和一身的負債,我才不會弄得現在這個樣子!」縱使多年不見,但總算是曾經的朋友,Jacky並不介意向Mac坦白。反正,他也並非第一次在他面前如此狼狽。


「這次,能讓我管嗎?」

預期中Mac的嘲諷並沒有出現,Jacky驚訝地望著他,卻發現那男人深邃的瞳孔中,散發著光芒。Jacky知道,Mac心底裡已經有了一個完整的計劃。

「與我合作吧。」


第二次,他向他伸出了手,再次把他拉到身邊。


「下次讓打你的人別再挑在垃圾站,好臭。」

「下次?下次我不會再被人打!」

聽到Jacky的宣言,Mac安心地笑了。





在Mac的安排下,透過暗地的交易將債務的問題成功解決了。後來他們又接管了Mac的前輩讓出的舊店舖,並建立了屬於他們自己的始末屋。同時,他們又逐一找回昔日兒童之家的伙伴,組成了8uppers,從此遊走於黑白道之間。


的確從那時開始,Jacky就再也不曾被他人打敗過。


再度相遇、同住,年少時的感情竟如洪水暴發,不知何時,Mac對於Jacky而言,已是不可或缺的存在。

每次任務都必由他倆策劃,Jacky每道新創的菜式,都讓Mac先品嚐,生氣時亦總是Mac才能令他冷靜下來……

由無數小事情點點累積起來的感情,變得再也無法隱藏下去。



終於,一次任務後,Jacky向Mac表白了。

「我不只是視你為兄弟。或許,我…從很久以前已經喜歡著你。」

「抱歉,Jacky。」

「我要收回那時跟你說,把你當作親兄弟的話。」

Mac露出困窘的表情,將Jacky摟進懷裡,在他耳邊細語道:「這麼多年了,我們也該是老夫老妻了吧。」

最後,事情結束於Jacky紅著臉,帶著領口旁明顯的吻痕出現在大廳,眾人隨即起哄的熱鬧氣氛之中。





「Jacky。」聽見Mac的呼喚而回頭的Jacky因為毫無防備,而被Mac輕鬆地用力一推,便瞬間往後倒下。

「啪啦——」身後傳來膠袋被壓時發出的聲響。

「怎麼了!」Jacky睜大雙眼,錯愕地望著Mac。

倒在垃圾堆中的Jacky,以及居高臨下俯視的Mac,與當初見面的情景一模一樣。

「你認為呢?」Mac笑著,笑得比往常更燦爛,亦更令人不寒而慄。

「不要告訴我,你想……」意識到Mac的目的,Jacky幾乎是反射性地想彈起來,卻被Mac用手掣肘著。「喂!」

「別怕,我只是重演當年的情景。」

Mac把腳架在Jacky雙腿之間,完全把他困於膠袋與自己之中,令他無法逃走。

「你白痴啊!在這裡?!」Jacky的奮力反抗,對Mac而言根本沒用。雖然他以智慧、計謀見稱,並不代表他會忽視力量的訓練。若他與Jacky對打的話,還不知道誰會勝出。

「不,我只是想做我當年想做的事。」

Mac伸手捏住Jacky的下巴,對準角度,緩緩地吻下去。



那年的他與Jacky告別後,腦中最後閃過的是「如何我在這裡吻了他,他會有何反應?還是那麼冷靜、堅忍不屈?」

而這個疑問,在十多年後的今天,終於得到解答。

那將是,更激烈的回吻。




「Mac,你愛我嗎?」

「愛?已經超越了愛這一個字詞了吧。」

唯有在Mac面前,他才是最真實的自己,無論強或弱,他就是他,他就是Jacky。

強大、獨立、堅定的他,只要回頭,就能看見那個一直站在他身邊的人。

雖然他們既非親人,將來亦不會成為夫妻,根本沒有半點兒的連繫,可是那份感情卻不會熄滅,並且將會一直攜手走下去,直到生命的終結。



相守一生。



END。


抱歉我趕不上潮流,只能在2年後寫下這篇文,讓我自我滿足一下吧 XDD

8uppers的設定實在是令人太有遐想的空間了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