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OTP 有病30題】 06.我該如何命名
Ace x Arsenal
8uppers背景。與原設有出入。
不喜者勿進。

 

 

 



「你與Ace到底是什麼關係?」



Arsenal一直都不清楚,自己和Ace之間到底是何等關係。

兄弟?算不上。

朋友?本來就不是自己主動選擇的友誼。

僅僅能夠算上的,只是同伴:工作上、生活上的同伴。

然而在他能夠意識到以前,他們的關係,好像已經變得密不可分。



他弄不清楚。



「Arsenal!陪我出去吧!」


「我帶Eito去散步,一起來。」


「不要只對著你的槍,人會變灰沉的。」


「還是留長髮的Arsenal比較好。」


「Arsenal你覺得我怎樣?」


「你就告訴我好嗎?」



一遍又一遍地進駐他的腦中。




在8uppers裡,除了任務時的必要交流,最常與他接觸的便是Gum和Ace。

Gum純粹是友情的交流,出於他那友善、隨和的為人,喜歡與每一個人來往,能夠忍受他惡劣的個性。但Ace卻不同,特別是Ace眼中有意無意流露出的熾熱目光,那隱藏在青年嬉笑面情下的兇湧情感,那種想把他也一併吞噬的想法。被他無意中發現了。

Ace不說,Arsenal亦不曾深究過這份感情,從何而來。



但是,所有的所有,似乎在那個人出現以後,開始變了樣。

最初不過是委託人身份,卻在任務中被Ace所救,然後便是一連串巧合的偶遇。





「那女的好像喜歡Ace哦。」那一天,Gum一貫地耍著拳法,悄悄在Arsenal身邊輕輕說道。

「是嗎?」

他用著平淡的語氣回答,卻在看見以探望Eito為由前來的女人拉著Ace的手臂,哄著希望與他一起帶Eito去遊樂場時,心中冒起了一絲不耐煩的厭惡。明明他根本不認識那女人。

「你不擔心嗎?」

「擔心什麼?」

Gum默不作聲,只是換上一副認真的表情,握著Arsenal的肩膀問:「Arsenal你是如何看待Ace的?」



如何。



Arsenal已經忘了他是如何回答Gum的。

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的答案,要他怎樣回答。一如那時候Ace問他:


「你會喜歡我嗎?」


他好像也沒有答覆他。





是誰先開始疏遠對方,連其他成員也說不出。正如他們自然地變得親密無間,亦自然地變得陌生。是多麼的自然,甚至連大家都無法發覺。

Arsenal逐漸減少出現在大廳的次數。而Ace和那女人相得卻越來越融洽,只差還沒有登堂入室,向大家宣佈這是他的女人。

Ace沒有主動找Arsenal,Arsenal也從不刻意要與他對話,刻意忽視那內心的空虛和一刻的心痛。



任務依舊,生活如常。

Ace和Arsenal依然是那樣合拍,可是大家終於知道他們回不到從前。



Gum和Mac都曾經提醒過Arsenal,亦與Ace交談過,可是誰都不打算改變。


「反正,他根本不在意,不是嗎?」叼著香煙的Ace一邊將手中所有卡牌拋到桌上,一邊說:「我贏了。」

他們都無法反駁。





「Arsenal君。」

他不過是想到超市逛逛,卻「碰巧」遇上那個女人。

「你啊。Ace不在。」他撒了謊。明明他出門時才又一次與Ace擦身而過。

「不,我找你。」


他們站在店前的小巷對視。或許在別人眼中,他們可能像一對快要吵架的情侶。


然而不是。


他根本不想與她開展對話。


「你想說什麼。」Arsenal不耐煩地問。

「……你和Ace到底是什麼關係?」


Arsenal皺起眉頭,一瞬間迷惑了。

又是這個問題。


「我不知道。」

「不要回答不知道!你難道看不出他對你的感情嗎!」那女人突然激動起來。


為什麼大家非得有一個答案不可?


「我沒義務回答你。」

「膽小鬼!不敢承認不敢面對!我是不會把Ace還給你的!」

她用盡全身的力氣喊出想說的話後,便氣沖沖地離開了。留下Arsenal怔著站在巷中。



誰來告訴他,什麼是愛。



錯過了時機,很多事情就會無法挽回。不清楚,不想知,不願面對,都只不過是逃避。

逃避心底裡最真實的想法。





結果,Ace決定與那個女人結婚,離開8uppers。


「你就甘願讓Ace就此離開嗎!!不要一句話都不說就放手!」從不對同伴動手的Gum忍不住出手揍了Arsenal一拳。

就算只用了五成力,也足夠令Arsenal被打至跌倒。

他一聲不響地站起來,抹去嘴角的血絲,沒有還手。

「你說啊!!」

任Gum如何呼喊,Arsenal都只是選擇沉默地承受他的一拳,然後將自己反鎖在房間內。

「開門啊!!後天便是舉行婚禮的日子了!!再不說就來不及了!可惡、Arsenal!!」



答案在哪?

錯失的東西,該從哪裡拾回。



那個以前一直追在他背後嚷著要糖果的男孩要走了。

把他從地獄裡拉走的男生要離開。

相伴了十多年,一直在他身邊如同陽光般照耀,驅散他四周的黑暗絕望的男人,從此不再以他為中心。



他到底錯過了什麼。



「如果Arsenal不回答我,我可能就會放棄了……」

下一句,Ace接著說了什麼?




早上,當Gum打算通知Arsenal要出席婚禮時,卻發現原本應該在房間裡的人已經離開了。

佈滿廢紙球的桌面上放著一張便條寫著,


「那我便一輩子都不離開你。」



婚禮前,Ace從Mac手中接過一封信,Mac還刻意叮囑他不要在婚禮前看。

但Ace依舊是那個Ace,別人讓他不要做的事,他偏要對著幹。

他拆開信封,取出了一張白紙。一張只寫了一段文字,卻連上下款都欠奉的信。



「我該如果命名,我們之間的關係。
 大概我永遠都不會清楚。
 或許我只能給你一個答覆,我從來沒有想像過沒有你的一天。
 或許你太重要了,令我覺得你不會離開。
 非要得出一個答案的話,
 我想那是比兄弟還親,比朋友還好,連情人都比不上的關係…吧。
 這就是我最後的答覆。
 祝、新婚快樂。」


讀完一封信的時間不過30秒,然而內心熱烈地躍動不止的情感,卻已經足夠持續一輩子。





「Mac,」Ace將信紙摺好,遞給Mac,「告訴他,我與他之間從來什麼都不是,過去如是,將來也如是。因為我們的關係,從來都不需要任何言語去証明和肯定。只要他願意,我便一輩子都不會離開他。」

然後,他穿上白色西裝外套,拿起化妝桌上擺放著的小盒子,在Mac的目送下步出新郎房間。





Ace笑了。




Mac也笑起來了。

「這次的委託玩了這麼久,應該收多少錢好呢?」







END。



我回來了~!
經過學期完結加上HPO的死亡深淵後我成功活過來了!!
感激!


P.S. 關八戰隊電影版很好看啊!!絕對是放鬆心情的好物,無論喜歡不喜歡他們都值得去看看啦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