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OTP 有病30題】19. 紅色白色藍色
Ryo  x  Subaru
S生日賀文。注意一切內容與現實無關。
不喜者勿進。

 

紅色,



關8戰隊中,渋谷屬於紅戰士,代表著火紅,熱情的心。這一天,舞台的劇本臨時更改了。白雪公主得到毒蘋果後,並沒有立即吃下。她忽然想起今天是紅戰士的生日,於是便決定利用蘋果造一個美味的蘋果批送給他,作為生日禮物。

「生日快樂!」從公主手中取過蘋果批,興奮得熱烈地起舞的紅戰士,在眾人的祝福下,吃下了有標誌著死亡的蘋果批。

——!」才剛嚥下一口,紅戰士的臉色忽然變得蒼白起來,他緊緊揪著胸口,隨即昏倒在舞台之上。


那一瞬,就像時間停頓了。

所有人只能眼睜睜看著著他倒下,誰也阻止不了。


「Red!!!!」

率先反應過來的Yellow馬上衝到他身旁,緊摟著Red的肩膀,眼中盡是惶恐的神情。

「公主,為何會這樣!」Nasu幾乎是反射性地向公主提出質問,就算那位是尊貴的公主,但批仍是出自於她的手中:「你把什麼放進蘋果批了?!」

Red的昏迷已經讓公主大吃一驚,現在被Nasu如此呼喝質問,公主更是無力地跌坐地上。她害怕地指著遠處的籃子,道:「是一個老婆婆送給我的,我只是用了那些蘋果來作材料……」

聰明的Black立刻便猜到這全是女王的詭計,她本應是打算對公主下毒手,只是現在不幸轉移到Red身上。



「我們現在該怎樣辦?」Blue擔心地看著Red,他能感覺到Red的身體逐漸變得冰冷,如果再不做些什麼的話……

「我去找王后要解藥。」 一直沉默的Yellow從地底拔出配劍,一副準備進攻城堡的樣子。

「我也去!」Orange亦戴上神奇手套,決意與Yellow一同為拯救Red付出一分力。

「等等,你們別衝動。」

「你們強闖只是去送死已經。我有更好的方法。」逆光下,眼罩裡Black露出的是一雙銳利的目光。



他們暫時把昏迷的Red和公主安放在山洞裡,以防被他人發現,然後便出發尋找天邊的神明,Babu man。傳聞只要尋得他,向他許願,無論任何的願望都能實現。

途中,他們經歷了Green和仙子的歌唱比賽,Orange的舞藝決鬥,Blue的吉他比拼……最後終於成功到達海洋的另一端,Babu man所在的島嶼上。

身穿著白色泡泡褲,頭頂戴著泡泡帽的Babu man從天而降,出現於六位戰士面前。

「最後一關,請由Yellow戰士出戰吧。」Babu man提出了最後的要求。

「為了Red,Yellow加油!!」

「當然了。」





Babu man將Yellow帶到河邊,指著河的中央說:「你將有三次機會,只要答錯一次,Red戰士就會立即死去。這樣,你仍然要接受挑戰嗎?」

Yellow堅定地點頭:「開始吧!」

在Babuman的指示下,一個穿著紅色T恤、黑色學生外套及短褲的男子,從水中浮到河面之上。

「是這位嗎?」

「不是。」



第二次,一位穿著白色上衣,粉紅色褲子,手上還握著一枝麥克風的男子又浮現面前。

「這位呢?」

「不是,他不是Red戰士。」



「最後機會了。」

第三次了,一個穿著紅色戰隊服裝的男人再次浮現於水面上。

Yellow遲疑了。眼前這個人,與他所認識的Red一模一樣,但感覺卻有些不同。眼罩下,全然沒有Red一貫所散發出的熾熱,真誠的目光。

「Red?」Yellow向那人伸出右手,卻得不到任何回應。


「怎樣?時間無多了。」Babu man再次詢問。

「…不是,都不是。」真正的Red絕對不會對Yellow剛才的動作毫無反應。因此,那絕不是Red。


「恭喜,你答對了。」

Babu man揮一揮手,天空中忽然出現一大片粉紅雲彩,在Yellow還未趕得及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前,他發現自己和Black等人已經回到Red所在的山洞了。




「Yellow成功了!」Blue拉著Yellow,只差在沒有轉起圈來。「Babu man說他會實現我們的願望,救回Red。」

「對!」Babu man 再一次乘著吊籃,從天降落地上。

「你們先把Red移到椅子上。」



Babu man從袋中掏出玻璃瓶,並把瓶中的水撒到Red身上。

片刻間,Red便被無數的泡泡包圍著,一道紅光從他身上發出,然而下一刻,在所有的泡泡便隨著紅光消失時,連帶Red亦不見了。

「Babu man?」

Red!!」由期昐變成驚愕,Yellow在Red消失的一刻,幾乎忍不住衝上前要揍babu man一頓,要不是Nasu和Green阻止他,他早就出手了。

「你把Red帶到哪裡了!」連冷靜的Black亦難得地發怒了。

「這是我送給他的禮物。也祝各位有一個好夢。」Babu man再次把水灑下,除了公主外,所有被濺到水的都倒在地上了。

「大家!」Babu man滿意地離開了,只剩公主一人絕望地望著地上的戰士,不知如何是好。








白色、




舞台上的螢幕,在一片黑暗中,開始呈現出色彩。



すばる,すばる!」一陣吵鬧聲音把在樂屋沙發上休息的渋谷吵醒了。

本應空無一人的樂屋不知何時被丸山和大倉闖入了。

「怎麼了……」剛睡醒了的渋谷,一時間弄不清眼前二人到底想做什麼。

「發生大事情了!你快來看啊!」丸山驚恐的表情,配搭著大倉急躁的語氣,令渋谷相信真的有什麼糟糕的事發生了。

「難道有人出意外了嗎?」渋谷忽然有不好的預感。

「我們也不清楚,但聽說是在舞台,我們快走!」



三人趕到舞台上,只看見幾個工作人員正圍在吊台,不知在弄著什麼。

「ヨコ!」渋谷跑到橫山身邊,村上、安田都在,唯獨看不見錦戶亮的身影。「亮在哪?」

橫山蹙著眉,神情凝重地伸出食指,指向吊在半空中的高台。「剛才彩排時,戶君登上了吊台作最後測試,但卻不知為何吊台突然失去控制,被卡在半空中,現在可能隨時都會掉落。」

!」渋谷ubaru向著高台呼叫。這種突發情況,他們從來都不曾遇過,渋谷只覺得心臟像是害怕得快要跳出來般,他不敢想像若然高台在下一刻掉落,那麼亮……


「すばる君!」

被吊在半空中的錦戶亮伸出半顆頭,俯視著渋谷,想讓他安心,卻不曾想過,這樣危險的舉動只會令他人更社擔憂。

「亮ちゃん,這樣很危險的!」安田也看得膽戰心驚。

「不,我不會有事的。すばる君你就相信我吧!」的確,錦戶亮臉上根本看不出任何擔心、不安的神情。

「你不要傻了,你還被吊在半空呢!快回到台的中央保持平行!」渋谷緊張地叫著,連他自己都沒注意到,他正用力地抓住了丸山的左手,抓緊得丸山不禁皺起眉頭。

「すばる你放鬆點…」大倉已察覺到丸山不自然的表情。

「亮還在台上啊,你就能放鬆嗎?快找人去救他啊!」

「すばる!機械工程人員已經在處理了,我們現在除了守在這裡,根本沒有其他事情可做。」

「不是的!」

「不要緊的,難得すばる君如此在意我,我很高興呢!」錦戶亮咧嘴而笑,那滿足的表情,像是就算在此刻死去,也毫不後悔。

「現在不是開玩笑的……」

「不!」錦戶亮不理會渋谷的警告,再一次趴在保護欄上,道:「我從來都很認真。」


他向渋谷伸出右手,一個白色的簽名球從他手中掉下,受著地心吸力的影響,墜落在渋谷跟前。


渋谷拾起簽名球,看見球面用紅色的馬克筆寫著:

「すばる君,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。」



突然間,舞台變得一片漆黑。





「亮?!」

下一刻,吊台上發出了微弱的光茫,本來站在渋谷邊的大家也站到吊台下,圍成一個半圓。

站在高台上的亮手中拿著吉他,自彈自唱:「Happy Birthday to you,happy birthday to you,happy birthday to Subaru,happy birthday to you~」

錦戶亮身不知何時多了一張小桌子,桌上擺放著一個白色的雜果蛋糕。


「すばる君,祝你生日快樂!」

緩緩降到地面,錦戶亮步出吊台,將蛋糕推到すばる面前。

錯愕的表情,眼中掠過受傷的眼神。一瞬間,渋谷突然分不清,眼前的人是真的還是假的。他機械式地接過蛋糕,看不出喜悅。

「すばる君?」

「謝謝。」他靜靜地接過眾人的祝福,彷彿那之前偽裝的事故並不存在,彷彿一切都十分正常。

然而,誰也察覺不到,當中到底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。

只有錦戶亮明暸,那飄浮在空氣中的沉寂,與不自然感覺背後的原因。

一直都很清楚。






藍色。



「對不起,すばる君。」演唱會比往日更早完結,錦戶亮趁著所有人都忙著的時候,拉住了渋谷,以防他悄悄獨自離去。

「不用道歉,你們只是想給我驚喜吧。」渋谷刻意抽回手。

「不是因為這件事!」

「我累了,先回去了。」

眼看渋谷就要離開,錦戶亮也顧不得其他隊員,從後握住了他的手,拉著他便離開後台。

「亮,你要去哪!」





錦戶亮把渋谷帶到會場附近的一個山丘上,雖然他對這個小山丘一點印象都沒有。

「すばる君。」錦戶亮拉著渋谷坐到草坡上,望著蔚藍的黑夜,遠方的北極星在天空中閃閃發亮。「剛才我們不是故意的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「不過,すばる君是真的在為我而擔憂吧。」

「我…」本應覺得生氣,可是現場面對著亮,聽著他的話,渋谷又氣不起來。

「吶,すばる君,你喜歡現實的我嗎?」

「什麼現實不現實的?」渋谷奇怪地望著錦戶亮。「你不就是你?」

「這個不重要,你喜歡我嗎?我,錦戶亮。」

「你今天到底怎麼了,又是欺騙我,又是問這些奇怪的問題。」他下意識逃避了問題。

「也對,すばる君當然不知道了。」錦戶亮笑著說,可那握著的手卻沒有放開。


「吶,我接著說的話,すばる君要好好地聽著呢。」

「我所說的都是真的哦。」


「其實,我今天就已經死了。就在剛才那個吊台事故中。」錦戶亮用著最平靜的語調緩慢訴說著,就像事情根本不是發生在他身上。

「怎麼可能,你現在…」


錦戶亮用食指阻止渋谷繼續說下去,「偷偷告訴你,要讓錦戶亮復活的話,就需要すばる獻出自己的性命。從這裡,滾下去。」他指向草坡下的平地時,當然並沒有錯過渋谷眼中浮現出的震驚。

「可是,」終於,他選擇放開手。「我不願意。」

「為什麼。」渋谷幾乎是衝口而出問道。為什麼,這裡的錦戶亮要放手,明明他已經把自己帶到這裡了。錦戶亮認定要做到的事情,應該不會放棄才對。

「因為你不是屬於這裡的すばる。而且,在這個世界裡,我們,由一開始就注定無法擁有好結果。」

「不對,我就是すばる啊!」渋谷很清楚知道自己的身份,而眼前的人,他亦十分確定是那個認識了十多年的錦戶亮,不會有錯。只要無視那些許的不自然。



「今天是幾月幾日?」錦戶亮又拋出了奇特的問題。

「9月22日啊,」渋谷想也不想說回答了。

「真的?」

「難道我會記錯自己的生日嗎?」渋谷像是要証明給錦戶亮看地把手錶伸出來,卻突然發現錶面標示著的,竟是22月9日。「22月9日…?」

「對。這世界不是你認識的世界。而すばる亦早就消失了。你只不過是他的代表品。」

「不過,我還是很感謝你讓我能再為すばる慶祝最後一次生日。」錦戶亮站起身,回頭指向身後的森林。「回去吧。另一個我在等著你。」



連渋谷自己已無法解釋,為何錦戶亮的話,會令他心頭湧現起一種痛徹心扉的痛楚,就像四周的空氣忽然被人抽光,窒息的感覺包裹全身,使人再也無法呼吸。

一陣的天旋地轉,他只知道自己正躺在平地上,動彈不得,身體中的液體停止不了往四周流走,生命逐漸逝去。一瞬間,腦內閃過的碎片拼成一幅完整的圖畫,他能感覺到,直至他死前的那一刻,都無法把心意傳出去的悔恨和悲傷。


他與亮,將來也會變成這樣子嗎?







すばる…

すばる!!

彷如溺水的人重新吸入新鮮的空氣,渋谷驀地從昏睡中驚醒過走,身體自然地用力呼吸著,以安撫那跳動不定的心臟。

「すばる!」忽然被人狠狠地摟住,渋谷幾乎是一頭撞進了那人的肩膀上。隨著意識逐漸清醒過來,渋谷才發現那人就是錦戶亮。

除了他以外,還有大倉和安田。渋谷定眼望了望,他們身上還穿著戰隊的衣服。

「到底發生什麼事了…?」記憶好像被人洗刷了一頓,すばる不太記得自己本來在做什麼。可是錦戶亮只管抱著渋谷,完全沒有對話的必要,所以他把疑問拋給安田。

「你都不記得嗎?剛才我們還在表演戰隊的環節,可是明明信ちゃん都已經做了提示讓你從沉睡中醒來,但你卻沒有反應,無論我們怎叫你都不醒過來,所以我們才立即把你抬走了,然後由他們繼續維持著氣氛。」

「我睡了多久?」

「十五分鐘吧…」

「你把我們嚇死了!」肯定了眼前人依然仍然存在著的錦戶亮打斷了安田的話,衝著渋谷大喊。他發怒了。「你剛才真的昏過去了……身體不舒服的話為什麼不跟我們說?」

「亮ちゃん…」大倉拍了拍錦戶亮的肩膀,「既然すばる君醒來了,我們要快點回舞台了。」

「我沒事了,回去吧。」渋谷撫上了錦戶亮的臉頰,輕輕安撫著他。「表演不能中止。」

大倉和安田識趣地先退出房間,把訊息通知台上的三人。

「すばる,不要勉強。」

「放心吧,我現在感覺很好。」

「真的,我不能接受在台上看著你倒下。」錦戶亮又再次抱向渋谷。那壓在心底的不安、恐懼全然坦露於年上愛人面前。

「亮,待會完結後,我有話要對你說。」

他想清楚了。




我想對你說,我們交往吧。

既然我們是相愛的話,為什麼不能在一起。

為了不讓這一生有悔恨。

在他們還生存的時候,本就應該坦白。



「我們交往吧。從現在開始。」

「以後就讓這一天,不單是すばる的生日、我們出道的紀念日,更是我們的愛情的紀念日。」





END。




成功了!
趕著上班,後話回來再補!


(28/9)

以下是補說一下此文的時序和世界的真偽。當然不想看的可以不看,因為解釋了也不見得有多清楚 XD


紅色。
是故事裡,現實中的演唱會。在subaru生日當天的演唱會上,關8戰隊的劇本改變了。
本來是為了給subaru一個驚喜,在他被babu man救醒的同時,送上蛋糕為他慶生。
然而,subaru卻因疲勞過度直接昏過去了。


白色。
這是一個平行世界。在subaru昏倒的期間,他夢到平行世界的自己。
在平行世界裡,RS並沒有交往,也沒有透露過雙方的感情。
而在平行世界的22月9 日,是subaru的生日,那一天,因為技術意外,亮在綵排的時候,從高台跌下受重傷。
演唱會雖然繼續,但直至黃昏時分亮死了。
得知消息的subaru,在會場旁的小山丘失足跌落死亡。
然而因為subaru的誤闖,導致死去的亮的思緒實體化,完成了當天他未趕得及做完的事情。


藍色。

平行世界裡的違和感,白天出現了北極星,日期亦是日月相反,令subaru知道了這個世界並不是他的世界。
而在這裡,看著同樣的二人,不同的結局,subaru有所感悟。

在失足滾落的一刻,subaru重新回到現實世界。
並且,確定了自身的感情。

舞台上,因為hina臨時再更改情節,使所有人都睡著了,因此有機會機讓亮,大倉,yasu把subaru運走,
再由yoko、maru和他三人臨埸發揮撐場,總算沒讓表演突然中止。


大約就是這樣~
晚安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