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阿茲拉斐爾意外化身成一隻胖胖的倉鼠。

 


與克羅里約會前兩天,阿茲拉斐爾意外被無形體化,直接遣返天堂。為盡快返回地球赴約,他在白紙堆中埋頭苦幹,經過十小時奮筆疾書後,終於完成七十頁的文字報告,詳細交代被無形體化的起因經過結果以及檢討方案,並提交至資源管理部。默默等待了一整天後,順利獲人事部派發新軀體。

 

 

可惜事情總不如天使意,過程太順利絕對不是好兆頭。

 

領取新軀體通知單後,一時間被喜悅沖昏頭腦的阿茲拉斐爾想也沒想就馬上踏入傳送門,直到抵達地球後,才後知後覺發現出大事了。他獲發的根本不是人類軀體!

 

他的身體變得圓滾滾,四肢短小難以控制,每當想兩腳站立往踏出一步之際,便會馬上失去平衡在地上打滾,轉得頭昏眼花。更嚴峻的是阿茲拉斐爾降落於一片漆黑之中,根本難以分辨被傳送何處。

 

當阿茲拉斐爾第五次笨拙地轉動身體打算重新站起時,靈敏的鼻子率先嗅到一股危險氣息。背後突如其來的嘶啞聲音,嚇得阿茲拉斐爾身體一僵。他轉頭往後仰望,只見一雙發現獵物似的銳利目光,正目不轉睛地盯緊他。

 

詭異的目光越來越近,阿茲拉斐爾心中的警鈴響個不停,豆大的眼珠開始泛起淚光。

 

糟了,這次一定創下最快被無形體化的記錄,天堂必定狠狠增加報告的頁數要求,他將趕不及赴約!

 

逐漸靠近的生物張開血盆大口,潔白如雪的利牙在黑暗中閃起亮光。

 

要被吃掉了!阿茲拉斐爾無望地緊閉雙眼,準備迎接肉體撕裂的錐心之痛。

 

可是什麼都沒有發生。

 

隨著哈欠聲劃破寂靜,室內的燈亦同時亮起。阿茲拉斐爾感覺自己被人抱了起來。他連忙張大眼睛,眼前模模糊糊地浮現一張放大數倍屬於克羅里的臉。

 

明顯剛睡醒的克羅里瞇起蛇眼,注視手掌上的奶白色倉鼠,疑惑與驚訝同時浮現臉上。

 

「……阿茲拉斐爾?見鬼的你在做什麼!」

 

「吱吱!」

 

「我怎知道你是你?拜託,難道我分不清倉鼠與你的氣味嗎。」

 

「吱吱吱……吱吱!」

 

「看看你,竟變了一隻倉鼠,還有毛茸茸的尾巴!太可笑了。」

 

「吱!」

 

「噢別生氣,天使,我聽得懂你說的話。」

 

「呼,謝天謝地沒有送往錯地方……」此時阿茲拉斐爾終於察覺原來他被送到克羅里家中的大床上。

 

「到底是什麼情況?」

 

「天堂弄錯其他天使與我的申請,派錯軀體了。」阿茲拉斐爾安心地伸出兩隻小爪子往臉上掃了掃,理順因為翻滾而翹起的皮毛。

 

「等等,你被無形體化了?」

 

「對,是意外,我已經處理好了,只是沒料到又發生了另一起意外……」

 

「難以相信他們會犯這種低級錯誤。」

 

想到眼前胖乎乎,笨拙得站不穩的倉鼠就是阿茲拉斐爾,克羅里情不自禁便想逗他玩。他隨手變出幾顆葵花籽,放到倉鼠面前。

 

「克羅里,我是天使不是倉鼠!你不能用葵花籽來引誘……」作為動物身體總是比嘴巴誠實,阿茲拉斐爾根本控制不住小爪子,伸手便抓起一顆葵花籽,湊到嘴邊咬。

 

「味道倒是不錯。」

 

克羅里靜悄悄掏出手機一邊偷拍,一邊分散阿茲拉斐爾的注意:「有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嗎?」

 

「吱吱我打算聯絡尚投,塔們應該有吱吱…辦法應付這種情方。」才過了一會兒,葵花籽已塞滿倉鼠兩邊的腮,脹鼓鼓的連話都說不清楚了。

 

克羅里腦中浮現別西卜這一號人選。「我可以去打聽聯絡他們的方法。」

 

「不必麻煩,只要送我回書店就可以……」

 

此時,奇蹟卻出現了。倉鼠背後忽然長出一對翅膀,被嚇倒的阿茲拉斐爾驚恐地抓住克羅里的大姆指,卻阻止不了飛升速度,細小的身體更迸發神秘的光芒。

 

「阿茲拉斐爾!」倉卒間克羅里來不及抓住阿茲拉斐爾,只能反射性地掩蓋雙眼避開強烈光線。

 

等到光芒終於消失,克羅里睜眼尋找倉鼠身影時,卻發現阿茲拉斐爾已恢復人類身體,愣然跌坐床上,圓潤的藍眼睛直勾勾看著前方。

 

克羅里正想確認阿茲拉斐爾是否完好無缺,卻發現天使竟難得地衣冠不整。天堂標準款式的長外套不知何時被拋在地板,背心馬甲敞開,其中一邊更從肩膀滑落至手肘,最內層的白色襯衫只扣上幾顆鈕扣,袒一大片胸膛,只有米色長褲是整齊地穿上。

 

阿茲拉斐爾回過神,看見克羅里默不作聲地噘嘴皺眉,然後垂頭瞅見自己的裝束,立即慌忙解釋:「噢,別誤會,天堂剛把我召回去更換軀體,卻只給三十秒更衣時間,然後就把我推入傳送門了!你該感謝我不是裸體回來。」

 

克羅里微微搖頭,不置可否。

 

「然後他們就把你送到我這裡?」

 

「呃,你知道的,我不想錯過我們的約會,所以偷偷在傳送申請表上填了你的地址。還趕得及嗎?」

 

「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……五個小時。我提議直接提早開始。」克羅里的手已不安份地攀上阿茲拉斐爾軟綿綿的小腹,解開那幾粒七零八落的鈕扣。

 

「容我更正。上天派我來是為了懲治你的,大惡魔。」

 

「敢問天使準備如何懲治我?」

 

阿茲拉斐爾溫柔地扯著克羅里的領口拉向自己,以行動取代語言。

 

第一個懲罰便從親吻開始。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A Good Omens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