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OTP 有病30題】  30. 你是誰
Ryo  x  Subaru
不喜者勿進。




 

01. 

有一種病,會令人經常出現幻聽。

 

すばる君……

如果是すばる君的話,我可以啊……

我想要!

すばる君、我⋯⋯

放手吧……

 

「誰?」走在最前方的渋谷突然停步回頭,使緊隨在後一頭撞上他的安田抱怨道:「不要突然停下來嘛!」

「你們在叫我嗎?」渋谷一臉疑惑地望著身後的五人。

「沒有啊」眾人面面相覷,揮手搖頭。

「是我聽錯了吧。」

 

這段在錄製節目前發生的小插曲沒有結束。一整天下來,渋谷總感覺有人在呼喚他,但當他嘗試找出聲音的來源時,卻每每發現,身邊根本沒有人存在。那把聲音,好像曾在哪兒聽過的感覺,令他特別在意。

明明覺得有人在呼喚他,卻看不見,觸摸不到,幾天下來,已令渋谷身心疲倦。晚上出席節目前,渋谷的虛弱疲憊神情更令眾人格外擔心。

「すばる,你樣子看起來太差了。」村上擔憂地說,「能撐下去嗎?」

「沒事,就比較累而已。睡一睡就好了。」橫臥在沙發上的渋谷發出微弱的聲音。幸好自從踏入樂屋以後,那把神秘的聲音就消失了,渋谷總算能休息一會兒。

「好,時間到了我再叫你。」村上為渋谷蓋上毛毯,好讓他睡得安穩一些,其他人也自覺安靜地準備,不打擾他休息。


 

「讓我們歡迎——人氣組合関ジャニ∞!」隨著主持人的介紹,大家已在各自的位置上,準備獻上精彩的演出。

這次演奏的歌曲是大倉主演的電影主題曲,以樂隊的形式演繹抒情的樂章,描述一對戀人因為意外而分開,男主角不斷尋找戀人的急切心情,得到不少人的讚賞。

「請各位細心聆聽。」村上說罷,大倉的敲擊鼓棍的節奏聲隨即響起。

以全身力量唱出內心的情感,渴進將情感透過歌聲傳達給聽眾的渋谷,間奏時,慣常地轉身望向左邊,一如以往看見一青年站在伸手可及的地方,投入地彈撥一段又一段的旋律。

剛好青年也朝渋谷的方向望去。一個極為燦爛而溫柔的笑容,就此映進他的眼眸裡。

「すばる君的歌聲,非常震撼人心呢。」那青年如此說。

「亮?」渋谷猛然睜開雙眼,驚慌地環視四周,剛才他看見一個人,看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人……



 

02. 

「你在喚誰?」丸山湊近渋谷,像是聽到什麼令人震驚的事情般,目不轉睛地盯著他。

「我說了什麼?」他剛剛好像喚了誰的名字,可是渋谷突然又記不起來。

「沒什麼。」丸山看出渋谷眼中的茫然,淡然地搖搖頭,隨後拉開了距離,不忘附上一個丸山式的招牌笑容:「馬上要演出了,すばる也打起精神吧!」

離開前,莫明地嘆了一口氣的丸山令渋谷感到異常介意。那個仿如真實的夢,更令他迷惘。是誰站在那裡,他又在呼喚著誰?

 

舞台上,大家都在作最後的準備。渋谷站在舞台的中心,等待演出開始。他回頭看見其他人都準備好了,最後習慣性地朝著安田的方向點了點頭,卻換來對方的愕然,然後才僵硬地跟著點頭。渋谷不禁想,他們不是一直有這個習慣的嗎?

「讓我們歡迎——人氣組合関ジャニ∞!」隨著主持人的介紹,眾人已經在各自的位置準備好,等待奉上一場精彩的演出。

「這次演出的歌曲是大倉主演的電影主題曲,描述一對戀人因為意外而分開,男主角不斷尋找戀人的心情,請各位細心聆聽。」

這個場景,村上說的這句話,他在夢中都曾經聽過。一瞬間,渋谷也分不清現在到底是在夢裡,還是現實。

間奏的段落到了,渋谷下意識地望向左邊。

左邊的位置上,那個夢中出現的青年,正彈奏著木結他,無聲地呼喚著他:「すばる君」

「謝謝!」歌曲完結,錄影機停止拍攝的一刻,渋谷亦如斷線木偶般,在鏡頭前倒下。



 

橫山和村上沉默地站在病床邊,目光卻一直停留在昏睡的人身上。他們明明很清楚,面前的人不知何時才能清醒。

「怎樣辦?我們還是再告訴他吧。」

「那傢伙承受得起嗎?」

「那傢伙比我們想像的要堅強啊!」

「讓我再想想⋯⋯」


 

03. 

「唔......」渋谷醒來時,丸山、安田和大倉正擔憂地守在床邊,觀察著他的情況。他往大倉身後望去,看見牆上掛著的唱片架,才發現自己原來已經回到家中。「我暈倒了?」

「對啊!你可是整個『啪』的一聲的就倒下了呢!」丸山誇張地重演當時的情況。

「抱歉,我沒想狀況這麼差。」

「工作人員們也嚇了一大跳呢,還說要召急救車。最後是經理人說服了大家,才把你直接送回家休養。」安田補充道。「總之,你沒事就好,我們都很擔心你啊。」

「那個⋯⋯すばる君。你是不是又聽到什麼了?」大倉小心翼翼地探問,卻還是被渋谷察覺出言外之意。

「又?我曾經聽過?」

一時間丸山,安田和大倉三人心虛地互望對方,答不上話來。誰也不敢隨便將真相道出。

「可以讓我靜靜嗎?」

「可是⋯⋯」

「一會兒就好。」

三人雖然擔心渋谷,但最後還是離開房間。


 

「你是誰?是你一直在呼喚我嗎?」渋谷朝著房間空無一人的角落發問。

本來空空如也的牆角前,逐漸浮現不同的色彩,如星星般的七色光點在半空中匯聚,最後結合,變出一青年的模樣。

透明的身軀站到渋谷面前,反問道:「你認為我是誰。」

「我不知道⋯⋯」

「真的忘記了嗎,すばる君?」

無論渋谷如何回想,就是找不到任何有關眼前人的記憶。但是那種「這個人本就應該存在」的感覺,卻強烈得令人無法忽視。

頭又開始痛起來了。

「すばる君。」不待渋谷開口,青年主動說:「去找我,然後放下我吧。這是我現在唯一的要求。」

桌上的物品突然自動地摔到地上,發出巨響。

意識到是青年的傑作,渋谷直覺認為他馬上就要消失。他還有很多問題想問他,他不能就此離開。為什麼又要走?他到底是誰?

「等等!」渋谷渴望挽留青年,然而還未恢復的身體卻失平衡而摔倒,控制不住地猛然地抽搐,嚇壞了因聽見奇怪巨響而衝入的三人。

「すばる!」丸山抱緊身體逐漸變得冰冷,不斷蜷縮發抖的他,低聲喚著他的名字,希望令他保持清醒。

「你⋯⋯是誰⋯⋯」

「我通知橫山君和村上君!」



 

04. 

接到大倉的緊急通知,橫山和村上立即趕往渋谷家。可是,預期中渋谷昏迷不起的畫面不但沒有出現,迎接他們的竟然是某四人圍在桌前準備吃晚餐的溫情場景。

「這是演哪一齣?」橫山感覺受騙了。

「先吃飯吧,大家忙了一整天,還沒好好吃過東西吧。」渋谷平淡地示意二人入座。

橫山與村上交換了一個眼神,看見丸山他們也沒有異樣的表情,最後同意先解決溫飽再說。

 

晚餐後,大家聚集在客廳裡。

「好像從未試過這樣,大家都聚在我家呢。」渋谷自我苦笑道。

「對呢。」

「すばる,差不多該告訴我們吧?」

他望著臉色凝重的眾人,自覺不能再拖。每件事情都總需要一個答覆。

「我的確是聽到一把很熟悉的聲音在呼喚我,他…叫我去找他。但是,我無法想起他是誰......你們是不是有什麼瞞著我嗎?」他的目光最後落在橫山身上。

沉默過後,橫山下了最後的決定。

「剛好,我們也有一件事要告訴你。」

「裕ちん……」

「他總是需要知道的。跟我去一個地方吧。」


 

刺鼻的消毒藥水氣味充斥著整個醫院的樓層。隨著橫山的步伐走向走廊的盡頭,胸口像是被大石堵住的感覺便越是強烈。

他曾經來過這裡。就像現在,他跟隨橫山來到這裡,拉開沉重的房門。

房間的牆壁前放滿了各種花籃、應援牌及粉絲寄來的物品。在房間的另一端,那個出現在他面前的青年,正安靜地躺在床上沉睡。沒有任何額外維持生命的輔助器,就這樣安靜地睡著。彷彿只是因為工作太累而入睡了。

他緩慢地走近床邊,從那混亂的頭髮直到那睡衣下露出的鎖骨,細仔地打量。他的皮膚好像變白了些,他的睡顏仍然是那麼可愛,他的……

一塊一塊地重新撿起失落的拼圖。

那捲著無數回憶的波浪在腦海中一直拍打著,嘶叫著,憤怒的風暴彷彿正襲擊著渋谷,猛烈的雷響質問著他為甚麼忘記了。一觸而發的巨大恐懼感迫使渋谷向後退縮,雙手下意外地緊抱著雙臂,禁不住顫抖。

「這就是你要的答案。」

記憶,從此解鎖。



 

05. 

半年前,錦戶和渋谷在前往外景拍攝場地的途中遇上車禍。

錦戶因重傷而陷入昏迷。而渋谷只是受了輕傷,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後,已無大礙。然而,奇怪的事情卻開始發生。大家發現渋谷有時會對著空氣說話,本來以為只是錯覺,可是隨著次數越漸頻密,一眾團員也越發擔心。

直到有一天,橫山無意中聽到渋谷叫著「亮」的名字後,橫山問他錦戶在哪裡,渋谷卻回答說他不是一直都在嗎?那時橫山突然明白了。難怪渋谷總是有意無意地提起錦戶,原來在他的世界裡,錦戶仍然留在他身邊。

成員之間商討過後,決定帶他去見錦戶,把事情的真相告訴他,消除他的幻覺。可是,誰都沒想到,真相竟沉重得令他承受不住倒下了。

「之後,你便完全忘了那傢伙。」

事情變得更複雜。渋谷醒來後,不知為何失去了所有對錦戶亮的記憶。但凡有人提起與他相關的事,他都會反射性般感到噁心或肚痛,嚴重的時間更會手腳發軟暈過去。醫生分析認為可能是車禍的後遺症,勸告他們盡量暫時避免刺激他,以免令他情緒失控。後來,大家也就建立起默契,再也不提起錦戶的事情。

「可是,我突然又聽到了...…聽到這傢伙的聲音。明明對這個人的一切記憶都已經失去了,卻還是聽到了。」

「為什麼?為什麼偏要讓我想起你,然後又告訴我要放下你……為什麼只出現在幻覺裡,為什麼我找到的答案就是這樣?!」

「你憑什麼......你有什麼資格…你告訴我!」

奪回所有的記憶後,誰又能夠再忘記?

渋谷用力搖晃著錦戶,然而那人仍是繼續閉起雙眼,沒有半點回應。

「冷靜點!」橫山馬上制止情緒失控的渋谷,緊抱著奮力掙扎的他。「すばる!」

「放開我!!」

渋谷瘋了般掙扎,朝著錦戶大喊:「回答我啊!錦戶亮!」

明明在保姆車上,他還說著「すばる君不約我吃飯嗎?」「すばる君最近很冷漠呢。」這樣的話。為什麼車輛相撞的一刻要撲過來,用那不比他強多少的身軀保護著他。

明明被撞的人應該是他。

「ヒナ!」橫山急忙呼喚在外守候著的村上,合力將渋谷拉離病床。

「咇——咇——」

一塊又一塊的記憶拼圖,拼出最後的答案。



 

06. 

那天過後,渋谷算是回復「正常」了。好不容易接受了錦戶昏迷的消息,回復平常的生活,繼續努力完成團內的工作,閒時陪橫山喝上兩杯,或是到醫院探望錦戶,然後待上一整天。

「忘記一個人需要多長時間?」渋谷站在醫院的天台,微風吹拂已及肩的長髮,隨風飄搖。「最近,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。」

「在我找到答案以前,我想你會繼續留在這裡吧。對嗎?錦戶亮。」他向身邊的人說。

對方點頭微笑。那人依舊毫不保留地,用最專注而熱情的眼神注視著他,簡直真摯得令人羞於回應。

「你想起來了?」

「嗯。我們走吧。」渋谷向青年伸出右手,可是握著那隻沒有溫暖的手掌時,卻令他怔住。

「要去哪裡,すばる君?」

「去那裡。」渋谷搖頭,忽略那一閃而過的思緒,指向前方燒得艷紅的天空。

夕陽之下,天台圍欄邊沿,映照出一道修長的倒影。

從此以後,すばる君這三個字,是否不再只是幻聽。



 

07. 

「快來幫忙啊!」橫山帶著其他人趕到天堂時,渋谷已經站在欄杆的邊緣,半個身軀懸在空中,是大倉拼命地用力抓住他的腰,不讓他繼續向前傾。

橫山和丸山沒有半刻猶豫,箭步衝上前幫忙把人帶回來。剩下村上陪在錦戶身旁,阻止剛蘇醒的病人衝動地跟上去救人。以他現在的狀況,單是站在這兒看著,已非常吃力。

回來。回來。回來。

「不行啊!」橫山對渋谷的吼叫,期望叫醒對方。「すばる你醒醒吧!」

錦戶眼看著渋谷主動踏出右腳,就像那裡有一條看不見的道路,通往遠方,而他正準備邁步前進。若他再不行動,馬上就會失去他。在這裡,真真正正地失去他。

於是,他從開村上的掣肘中掙脫,全力向前跑。口中不斷呼喚著同一個名字,那個他在失去意識前最放不下名字。

「すばる君!」

橫山,大倉和丸山拼著一口氣,強行把渋谷從危險的邊緣拉回來,然後紛紛倒在地上喘息,一時間說不上話來。

錦戶跪在緊閉眼睛的渋谷身邊,緊握著他的手,低語道:「是我,錦戶亮,我是亮…….」

「太危險了,我馬上請醫生來,你們等我。」作為目前唯一的行動力,村上確保眾人安全後,趕忙往回跑,尋找醫生護士去。

 

 

「すばる君,不行呢。」青年搖頭

「為甚麼?」

「我要走了,すばる君也回去吧,不要再待在這裡了。」

「你在說什麼!你不是說不想我忘了你嗎?」

「對。但是對すばる君而言最重要的人已經回來,我也是時候退下來了。」青年嘴角上揚,笑得眼角下都跑出摺紋了。「好好看清楚吧,你最在意的人到底是誰。」

「不就是你嗎...」

「是我,也不是我。」

「看吧,那人在等你了。」他指向身後那一群倒在地上的人們。

青年鬆開握著渋谷的手,從他側邊擦身走過,頭也不回地離開,渋谷眼前的世界便隨即崩潰,重回黑暗之中。



 

08.

渋谷茫然睜開雙眼,雪白的天花與機械發出的「嗶、嗶」聲,顯示著他正躺在醫院裡。稍微以手肘撐起上半身體,靠著床頭環視房間,卻發現有人正在沙發上睡覺。

他離開病床,走到沙發前,坐到地上,好好觀察那人,不敢肯定他到底是否真實地存在。渋谷用指尖碰了碰他的面頰,感受到對方體溫從指頭一直傳達心底。

「你是真的。」

突然他的手指頭被狠狠抓住。

「好癢。」低沉的聲音響起。

「哈哈。」渋谷乾笑數聲,企圖擺脫掣肘,「你醒了。」

錦戶亮用力將他拉住,不讓他逃走。

「我是錦戶亮,我回來了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「我是亮,我回來了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唯恐渋谷仍分不清真假,錦戶不斷地重覆說著自己的姓名,令渋谷都忍不住伸手掩著他的嘴。「夠了,我真的知道了!你是那個獨自昏迷半年,把我們這些團員全都扔在腦後的可惡傢伙。」

他們終於能夠觸碰對方,感受對方的溫度。這才是現實,他終於認清了。

「太好了。」錦戶笑了,笑得淚水都從眼角溢出來。「真的太好了呢,すばる君。」

「好什麼。」

「各種各樣的事,真的太好了……」錦戶笑著抱住渋谷。他知道渋谷不喜歡被人這樣擁抱,過度的親密總會讓他感到混身不舒服。可是現在的錦戶不想管這些,就算因此而再次被渋谷無視,就算下次見面時會變得更尷尬。今天的他,還是渴望狠狠抱緊渋谷,不再讓他離開。縱使他會被那軀殼外的尖刺弄得傷痕累累,他還是不願放手。

車禍發生前一刻,他只想到要保護渋谷,撞擊的一刻,他只想著不能讓渋谷受傷,昏迷前的一刻,他才意識到自己到底有多麼想對渋谷說那一句話。

我愛你。

我愛你。

我愛你。

錦戶埋頭依偎著渋谷的頸旁,無聲地一句一句地唸著不能說出口的說話。可是,只要他們仍生存著,便已足夠讓他支持下去。


 

「すばる君,我愛你。」在車禍發生後二人昏迷前,渋谷聽到了錦戶最後的宣告。找回記憶的渋谷想起來了。

就算他忘記了,也擋不住那聲音一點一點滲入,植根心中,然後成長至一個活人的模樣,甚至代昏迷的錦戶,出現在他面前。

面對這一份無法訴諸於口的感情,現在的他又該如何回應。

 

【完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S J禁 気まずい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