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U現代 / OOC注意

飛流出場。

 
 
5. 

藺晨的家在琅瑯大學附近的高級住宅區。因為工作關係,平日請了保姆定時打理家務和準備早晚餐。 

這幾年,為了照顧飛流,藺晨只要晚上有空都會回家陪著他吃飯。若遇上工作或應酬,便會讓飛流去林殊家蹭飯吃,反正就在附近,自己再去把人接回家就行了。

本來藺晨早已計劃今天晚上帶飛流到餐廳吃飯,數天前便通知了保姆今天不用工作,誰料到飛流自前天去了林殊家一趟,就待了那麼久都不回家。

想到飛流整天都在外面晃著,大概已經餓了,藺晨便通知餐廳取消預約,特地繞到超級市場,挑了些簡單的食材,準備親自下廚。

「飛流,我回來了。」

「晨哥哥。」飛流聽到藺晨的呼喚,便從房間出來迎接他。像是感覺到藺晨的少許不滿,飛流一反常態主動走來接過他的購物袋,抱在胸前。

「你這小沒良心終於懂得回家了?」

「肚子餓!」

「問你話呢,在殊哥哥家都做什麼了?」

「殊哥哥家好玩,陪飛流買東西。」

「所以在家裡就不好玩了?」藺晨挑起眉角,打趣問道。

飛流不察藺晨的語氣只是在開玩笑。他直視藺晨的眼眸,認真地思索後,說:「藺晨哥哥不在,很悶。藺晨哥哥在,好玩。」

「算你還知道誰待你好。這次就罷了。記住下次要通知我,短訊也要好好回覆。」藺晨本來就不打算計較,聽過飛流像是討好的話,更是滿意,抬起手便揉著飛流一頭短髮,還捏了他的臉頰一下。

飛流雖然皺起眉頭,躲避著藺晨放肆的手,卻仍然用力地點了頭。不過實際上有沒有聽進去,就只有他本人才知道。

兩人打鬧了一會,藺晨吩咐飛流把食材都放到烹飪桌上安頓。

「今天我下廚,飛流要來幫忙嗎?」

「好!」

藺晨雖然不常下廚,可是廚藝卻有一定水準,而且特別合飛流的口味,所以每次飛流都特別期待。

不過飛流並非等著就有飯前吃。每次他都會獲派一些任務,例如現在他正穿著天藍色的半身圍裙,努力地跟鮮蝦的外殼拚鬥。一筐蝦子裡,藺晨全都讓飛流試著剝開。

另一邊廂,藺晨已經煮下米飯,炒起肉片,只剩下蝦子和豆腐一併煮起便大功告成,空下來的時間他便提點飛流剝蝦子的方法,讓他慢慢找到竅門。

「剝好了!」飛流將最後一塊蝦殼完整地剝開後,也不在意滿手黏黏的,捧著盛了蝦子的瓷碗便遞到藺晨鼻子前。

藺晨接過蝦子,又讓飛流去打了兩隻雞蛋,待材料都準備好後,不一會便煮好一碟蝦仁豆腐。

「碟子都拿出去,我來盛飯。」

「飛流要很大碗!」 

 

6. 

晚飯過後,飛流趁著藺晨收拾碗碟時就溜回房間去了。藺晨把廚房和桌子整理乾淨後,打開電視坐到沙發上稍作休息。 

只是當人靜下來後,心底裡竟然浮現些許失落。他看著手機螢幕顯示的網上社交平台,接二連三彈出的都是來自學生和普通朋友發來的生日祝賀通知。

看來我也不是想像中的瀟灑。 

察覺到自己在意的事情,藺晨不禁自嘲一翻。都已經活了三十年,終究還是希望親耳聽到一句的生日的祝福。明明只要他開口,哪怕沒有人願意主動為他慶祝生日。可是,若非出自他重視的人,這一句話其實半點意義都沒有意義。 

例如,如果這一句話能夠來自飛流口中。

這個念頭剛閃過腦海,就馬上被藺晨否決了。他不是沒有對飛流提起過,可是要說飛流會記住誰的生日,也應該是他的林殊哥哥,而不是藺晨哥哥。

突然,一雙冰冷的手從後掩住藺晨雙眼。

「飛流?」

雖然眼睛看不見,可是單憑聲音已經足夠讓藺晨分辨出背後站著的人的身份。他等了等,卻聽不見回應。於是又喚一聲。

「閉眼,不許看。」

「不許看什麼?」

「總之要閉眼!」

「好,我不看就是了。可是別讓我等太久了。」

「嗯。我說可以就可以。」

「知道——」 

藺晨遵照飛流的吩咐合起眼睛。眼睛是閉上了,耳朵可沒有,飛流關掉電視和吊燈的聲音,來回茶几和房間搬動著什麼東西的聲音,他都聽得一清二楚。終於等到房間逐漸安靜下來,過了一會,飛流的聲音便從正面傳來。

「可以了。」

藺晨張開眼,不出所料,房間變得漆黑一片。透過窗光透進的微弱燈光,只能夠認出飛流的輪廓,還有桌面上一團圓柱狀的物體。

不等藺晨給出反應,飛流便對著藺晨說:

「晨哥哥,生日快樂!」 

不過是一句普通的祝福,可是藺晨聽在耳裡,卻覺得內心被震撼了般,一時之間確實反應不過來。 

飛流抬頭疑惑地望著藺晨。明明他已經按照林殊哥哥說的話去做,為什麼藺晨看起來卻沒有很高興?

「晨哥哥?」

聽到飛流這一聲呼喚,藺晨伸手便把飛流拉到身邊,輕輕抱住了。

飛流跪在沙發前,半個人被摟在懷裡,藺晨的鼻色掃過耳根,弄得他癢癢的很不自在。他不討厭被藺晨抱著。可是現在兩個人貼得很近,甚至能夠聽到對方急速的心跳聲不停敲打著,令他的胸口突然變得很熱,熾熱得快受不了。這種感覺很陌生。

擁抱只維持了半刻,藺晨很快就重新拉開二人的距離,回復一貫的從容。

「謝謝你,飛流。不過你看。蛋糕上的蠟燭好像還沒有點呢。做事情得做完整才行。」

「啊!」

飛流轉過頭一瞧,隨即發現自己忘記做什麼事情了。於是他馬上蹦起來,跑去廚房找打火機。

而藺晨,亦終於鬆了一口氣。 

 

他居然比自己想像的還要高興。 
 


 
 
7.  

吃掉蛋糕後,飛流把準備好的禮物送給藺晨。那是一條鴿子牌設計的領帶,剛好適合藺晨在醫院工作時配戴。

「喜歡?」 

「當然喜歡。飛流記得晨哥哥的生日,實在太令人高興。」藺晨看著領帶便覺喜歡,提起領帶湊到脖子前展示給飛流看。

「飛流記得。殊哥哥說生日送禮物。要去買。」

「林殊陪你去買的禮物?」 

「殊哥哥說領帶好。飛流選顏色。」

「還是小飛流最懂我。」 

看見藺晨露出愉悅的表情,飛流也滿足地嘻嘻的笑了起來。

 

當天晚上,藺晨收到來自林殊的訊息。 

『林殊:藺晨,生日快樂!(錄音)』

『林殊:怎樣?我準備的生日禮物非常棒吧!驚喜嗎?』 

『藺晨:總算我沒有認識錯的人。』 

『林殊:哼,你當我是誰。去年還不是我給你送了一份最大的禮物。』

『林殊:不過這次是飛流主動問起,我不過是做了順水人情。』

『藺晨:我知道。謝謝了。』 

藺晨關掉手機屏幕,推門走進飛流的房間。房間裡擺放了各式各樣的雜物。左邊的衣櫃裡擺放了林殊購買的衣服,有些不合身的飛流還是不願意扔掉。桌面上堆放著課本和文具,床頭牆壁上還畫了些塗鴉,都是飛流一年多前突發其想畫成的。據飛流的解釋,那些是鴿子,而且都是胖胖的鴿子。

飛流已經十分熟悉藺晨的氣息,所以直到藺晨坐到床沿,都沒有被驚醒。

比起剛帶回來的時候,飛流已經變了很多,不單是身體上,心靈上的成長更是超越了所有人的想像。

他為藺晨帶來的驚喜也越來越多。

藺晨坐了好一會,確認飛流已經沉睡過去,替他掖好被角和點亮桌燈後,悄然無聲地返回客廳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藺流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